家园联动
当前位置:首页
> 家园联动 > 家园联动
 
 
 
 
育儿知识分享——学会和孩子有效沟通
发表时间:2023年11月29日  浏览次数:

世界上存在最好的教育

就是孩子在与父母谈话中

不经意间获得的

1、直接描述问题:很多亲子关系对抗的激发点都源于一味的指责,以后遇到这样的问题两步走,直接将这件事描述给孩子听,让孩子自己去解决。

图片

2、给予替代方案:有时不是孩子故意犯错,而是他们还没有建立起规则意识,不知道什么可以做,什么不可以做。

图片

3、先催更容易的事:孩子拖拉,有时是因为要做的事情对他而言有难度,也有时是因为正沉浸于当前感兴趣的事情中,用询问代替命令,这更能激发孩子的主动性。

图片

4、直接说出你的感受:可以说说这件事情上你的感受,父母要知道孩子天生拥有强大的感知力。

图片

5、学会偶尔示弱:每个孩子都需要一定的自我成长空间,以一种尊重平等的姿态告诉孩子你爱他而且需要他,真实的对孩子表达感受,孩子也有同理心。图片

6、与其对抗不如合作:每个人都希望被积极暗示,要知道柔和的教育才更有回旋的余地。

图片

7、留一张便签做提醒:利用孩子最易接受的沟通形式,才能达到最理想的效果。

图片

8、为孩子做选择:用一个正确的行为去取代孩子的错误行为与其告诉孩子“不许做什么”不如说成“可以做什么

图片

9、用游戏代替说教:爱游戏是孩子的天性,亲子游戏更是亲子关系最好的治愈手段。

图片

10、尊重孩子的努力:孩子也是家里的一份子,也需要有责任有担当,每位父母都该努力找到让孩子帮助你的方式,然后肯定孩子的努力。图片

11、别着急给答案:表面上看把答案直接告诉孩子,节省了时间不消耗精力,实际上却丢掉了一次锻炼孩子自我思考的机会。图片

12、做个约定:带有鼓励色彩的约定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与孩子达成共识

图片

(来源:网络  审核:项嘉岚)

 
 
版权所有:瑞安市毓蒙幼儿园    后台管理    技术支持:普望科技
电话: 0577-66680310    地址:瑞安市东山街道上东路555号    邮编:325200
 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