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建巾帼
当前位置:首页
> 党建巾帼 > 党建巾帼
 
 
 
 
【毓园蒙心•蒙童行】“深”阅经典,悦“读”分享—毓蒙幼儿园中大班深度阅读系列活动
发表时间:2022年11月21日  浏览次数:

    当第一片黄叶在空中飞舞,当风吹着稻花香,夹杂着橘子味。在这收获的季节,一场最美的阅读盛宴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。每个班级用一份有所思,有所想的“精读地图”带领孩子们共读一本书,收获一份美好,乐见了孩子们阅读时的最美模样!让我们一起走进那精彩纷呈的世界吧!

“深”阅经典,赏析精妙

    在深度阅读之前,中大班每个班级与孩子们一同寻找共读书籍,在过程中以幼儿自主阅读为先,深度探讨为辅,创意产出为终。通过层层深入的问题和交流讨论的方式,激发幼儿的阅读热情,养成自主思考,主动交流表达的好习惯,同时一同关注幼儿语言发展的核心经验的培养,鼓励多种形式的表达交流,将其贯穿到整个深度交流之中。

    大一班以“四读”为线进行共阅书籍,通过封面的秘密我来“猜”,扉页的联系我来“找”,故事内容我来“说”,故事内涵我来“思”这四个层面从前到后,以浅到深,让孩子们在书香浸润中感悟哲学的魅力。大二班将暑期幼儿共读的《西游记》作为本次深读的书籍,从故事情节到对故事人物的自我思考,以极具特色的思辨游戏贯穿始终,和孩子们一同携西游,享韵味。“吃饭”这样一件生活中最常见的事情,原来也藏着许多有趣的秘密呢,大三班以最生活化的元素为深度阅读的切入点,带领孩子们从古到今,体验”历史“长河中”吃“的演变,感知变迁的神奇和魅力。

    中一班以一部极具趣味和神秘色彩的绘本为阅读载体,将其神秘的色彩进行到底,引导幼儿创,想,延,最终创作出五个主题的“房子”,组合成了属于幼儿自己的“100层的房子”。动物的秘密总是那么的耐人寻味,中二班抓住契机,以多样的方式分层阅读,以自制,创想来优化幼儿对于绘本的理解,让孩子们尝试从自己的角度出发——听说图画,形成了专属于幼儿自己的“书香世界”。中三班抓住绘本可以赋予幼儿自由讲述的机会,以问题导向作为阅读的脉络,和孩子们一同创想无限,以绘显“读”,领略别样的阅读世界。

“悦”读分享,乐享收获

    阅读就像一颗无形的种子,当我们用心的在孩子们心灵中进行浇灌的时候,总能开出绚烂多姿的花蕾。中大班的幼儿在深度阅读之余,通过一场视觉相互冲击的“悦”读分享会,展示一段精彩纷呈的阅后创意“产出”。

    幼儿的阅读之径,以版展示,直观呈现。幼儿之间围观互赏,讨论中领略书趣。深读之后,将分享的话语权交到孩子们的手中,让幼儿与幼儿之间对话,瞧,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就此展开。

    书香卷山河,花开次第新,悦享美无限,思读花续开。在诗意盎然的秋天,让书香继续飘扬,让阅读继续延续,让美好继续“阅”见。

(撰稿:金琳琳   审核:项嘉岚)

 
 
版权所有:瑞安市毓蒙幼儿园    后台管理    技术支持:普望科技
电话: 0577-66680310    地址:瑞安市东山街道上东路555号    邮编:325200
 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